我儿子今年8岁了,前两天吃香蕉有点多,今天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香蕉吃多了会拉肚子吗?
香蕉吃多了可能会拉肚子,因为香蕉具有润肠,防止便秘的功效。
胃肠不好的患者不要多吃,香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吃香蕉可以加快肠胃蠕动、清热润肠。但是香蕉本身性寒,拉肚子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和生冷的食物,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和软的食物,主要以面食和粥类为主。
平时多注意休息,多喝水,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