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能吃竹笋吗
胃不好的患者可以吃竹笋,因为竹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人体消化不良,能够达到健脾开胃的功效。但是竹笋这种食物不可以过量食用,因为竹笋本性非常寒凉,如果吃的太多就会加重身体内的寒气,会肠胃造成严重刺激,很容易出现腹痛、腹胀、拉肚子的症状。除此之外这种食物小孩子也不可以多吃,否则会影响成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