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2-3点胸闷喘不过气,坐起来能好点,忍不住想深呼吸,想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肺心病等导致。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引起的,这种一过性心肌缺血常不易发现,因发作时间一般短暂,普通的心电图难以及时检查,建议尽早做冠状动脉CT造影(CTA)检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清淡,低盐低脂,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