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的宝宝一岁了,他最近经常拉肚子,想给他吃点米线,不知道能不能吃?

由于宝宝现在还比较小,他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在这种拉肚子的情况下,不建议吃米粉。还是要以母乳或者是奶粉为主。如果宝宝精神体温比较正常,大便每天的次数也不是很多的话。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益生菌和调理肠胃的药物来治疗,母乳的话妈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建议您可以给孩子口服补充一下肠道益生菌,常用的有乳酸杆菌、枯草杆菌、双歧杆菌等,任选一种给孩子服用即可。但是如果一段时间后仍没有改善,就需要尽快带着孩子到当地正规医院儿科就医检查孩子的大便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