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46岁有糖尿病,通常服用胰岛素、抗糖尿病药物。但最近他总是觉得饿。请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黄粥吗?
如果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是可以适量吃黄米粥的。但是如果平时血糖控制得不好,要尽量不喝粥。建议饮食主要以燕麦、谷类、玉米粉等谷物为主,这些谷物含有较多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降血糖作用,有利于控制血糖。另外,建议您哥哥在服药同时注意适量运动,有利于改善胰岛素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