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山楂以后人非常难受是什么原因

2020-07-18
描述:

吃山楂以后人非常难受是什么原因

A
吕正金 中医内科 副主任医师 滕州市中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吃山楂以后人非常难受可能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可能是由于胃肠黏膜受到了刺激,会引起患者恶心、呕吐、吐酸水等症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牛奶可以起到修复胃粘膜作用。山楂具有健胃消食作用,能够缓解患者出现的食欲下降、腹部胀痛、胃部胀满等病情,具体的用量要谨遵医嘱,血糖过低或者脾胃虚弱的患者要慎用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