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老公给我做了萝卜汤,喝完后我就总是频繁的放屁。请问吃了萝卜放屁是怎么回事?
吃了萝卜放屁是由于萝卜具有促进肠蠕动和疏理肠气的功效,因此就会出现放屁的现象。另外,也可能是由于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进食过快等因素引起的。
出现放屁的症状,患者可适当地按摩腹部进行改善。必要时可到正规医院的消化内科就医,积极配合医生明确病因,采取对应的治疗措施对症治疗。
治疗期间,加强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