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女人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27岁 2019-07-26
描述:

我今年27岁了,每次来月经都会小腹疼痛,有时还比较严重,朋友说可以喝红糖缓解。请问女人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A
牛海静 妇科 副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红糖具有散瘀活血,润肠通便,补血等功效,是保养气血的首选进补佳品。经期喝红糖有利于子宫收缩,加快血液循环,对月经有顺畅作用。红糖含有钙和镁,能协同发挥镇静、舒缓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缓解痛经的功效。还能够起到温暖身体,活络气血,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经期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喝些红糖水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平时不要吃太多生冷食品和冰冻的水和饮料,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冰冷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