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腹泻奶粉为什么吃了还是拉

1岁 2019-04-26
描述:

我的宝宝最近一直在腹泻,然后让宝宝吃了腹泻奶粉后还是拉肚子,我想问一下腹泻奶粉为什么吃了还是拉?

A
郭争荣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腹泻通常分为几种情况。如果婴儿腹泻是由于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调整到零乳糖的奶粉可以改善以后的腹泻症状。如果是感染引起的腹泻,仅调整奶粉是无效的。胃肠道感染可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一般没有特定的药物,可以等待疾病自行痊愈。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使用抗菌药物,还有蒙脱石散、益生菌等,可用于调节肠道,进一步改善症状。另外,孩子腹泻也有自身的一些其它特点,比如说容易合并一些其它的并发症:比如心肌损害、病毒性的胃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