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来月经喝红糖枸杞红枣茶好吗

19岁 2019-02-03
描述:

基本不痛经月经颜色是暗红色。每次基本都是来八九天。第一天少,第二天,第三天比较多,后面的就比较少。这个正常吗?来月经喝枸杞红糖红枣茶对身体好吗?

A
王建英 妇科 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你的描述,可以的有补血养气建肾的功能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的作用你的月经量和颜色和时间都属于正常范围,红糖具有活血化瘀,驱寒的作用,大枣枸杞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这三种组合在一起,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月经期可以喝,但是要热饮。你的情况如果月经少的话是可以服用的,如果月经多最好是在月经期不要服用这个了。建议你月经期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寒凉刺激的食物。不能吃的就是生冷的东西,比如雪糕、冷饮之类的,要注意保暖,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