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闺蜜在怀孕期间特别爱吃酸,最近让我帮她买了些山楂,想问一下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山楂对女性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加上胎儿不断发育压迫胃部,孕妇胃酸烧心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此时多吃山楂,会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能会引起消化性溃疡。山楂虽对缓解孕吐有一定作用,但山楂活血通瘀,可刺激子宫收缩,食用过量还可能诱发流产或早产,所以孕妇一定要少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