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乙肝患者,前几天去医院体检身体的时候说我的甲胎蛋白是阳性,我想问甲胎蛋白阳性会是肝功能损伤吗?
肝功能损伤是会导致甲胎蛋白阳性的,并且还会导致甲胎蛋白的数值比正常偏高。
有非常多的疾病可能会导致甲胎蛋白偏高,比如慢性肝炎、肝脏疾病以及原发性肝癌等,建议去医院做一下肝脏的彩超和核磁共振检查。
肝功能有损伤的患者,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护肝,尽量不要熬夜或者是吸烟,平时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慎用肝脏代谢类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