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你好!这种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木耳是一种健康食材,一般不会中毒,木耳本身是没有毒性的,但是如果木耳在泡水以后的发泡时间超过8小时,那编织木耳产生的细菌量将会达到原来的数倍设置是几十倍,从而会产生有害物质。人如果食用变质的木耳会引起呕吐、腹泻、脏器衰竭等急性中毒的症状,所以木耳千万不要泡太久食用。你的情况应该考虑是不是因为食物不熟导致了急性的胃肠炎,可以服用维生素b6止吐,同时配合着6542止疼,然后及时的给予热敷一下就可以的,当然如果是上吐下泻比较严重的话,为了防止电解质紊乱,肯定得及时的去医院处理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