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腿关节疼痛很严重,还没有好转,去医院检查一下是痛风,所以我想问得了痛风能吃蚕豆吗?
蚕豆属于中嘌呤食物,痛风患者在病情发作时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蚕豆。
每100克蚕豆中大约含有25~150毫克嘌呤,属于中嘌呤食物,痛风患者在病情发作期,应少吃或不吃蚕豆,以免使血尿酸增高,加重不适症状。
痛风患者在病情发作期,可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物,如吲哚美辛、依托考昔等,来消炎镇痛,以上药物均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使用,避免盲目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