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昨天组织全员进行注射新冠疫苗,打完新冠疫苗之后,我妻子买来了一箱可乐,打完新冠疫苗能喝可乐吗?
打完新冠疫苗的人群是不可以喝可乐的。
因为可乐属于一种碳酸饮料,如果打完新冠疫苗喝可乐,可能会影响疫苗的药效。不利于机体更好的进行吸收,甚至可能还会引发出现恶心呕吐、身体乏力等症状。
打完新冠疫苗的人群除了不可以喝可乐之外,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