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早上起来后感觉特别的渴,就喝了杯牛奶,突然就拉肚子了。请问早上喝牛奶为什么拉肚子?
早上喝牛奶拉肚子,可能是牛奶过凉刺激肠胃道引起的,可能是由于牛奶属于一种高蛋白食物,在空腹喝导致乳糖不耐受引起的。
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如果得不到改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蒙脱石散等止泻药物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空腹喝牛奶或吃酸性的食物,以免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