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是上火的还是去火的
雪碧是上火的,因为雪碧属于碳酸饮料,热量是比较高的,过量饮用很容易导致上火,而且阴虚火旺的人经常喝雪碧,还容易导致身体寒湿气过重。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果汁,这样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少喝碳酸饮料,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品也要少喝,以免刺激肠胃,使身体出现上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