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的程序员,近期以来出现了头晕、恶心、老是想吐,在今天下午的时候症状加重了,同事把我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我想问一下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这是眩晕发作的典型表现,主要的原因是脑供血不足。眩晕症状分为中枢性眩晕和周围性眩晕两种。中枢性眩晕是小脑半球或者脑干出现感染、梗塞、出血、肿瘤等疾病导致的,症状不重但持续发生。周围性眩晕最常见的病因是美尼尔氏病、耳石症、颈椎病等,特点是症状强烈,与头颈部位置有关,呈阵发性发作,常伴有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