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35岁 2020-02-21
描述:

我是一个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的程序员,近期以来出现了头晕、恶心、老是想吐,在今天下午的时候症状加重了,同事把我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我想问一下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A
孙风来 神经内科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这是眩晕发作的典型表现,主要的原因是脑供血不足眩晕症状分为中枢性眩晕和周围性眩晕两种。中枢性眩晕是小脑半球或者脑干出现感染、梗塞、出血、肿瘤等疾病导致的,症状不重但持续发生。周围性眩晕最常见的病因是美尼尔氏病、耳石症颈椎病等,特点是症状强烈,与头颈部位置有关,呈阵发性发作,常伴有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