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宝宝现在七个月大,但是最近一直不爱吃饭,每次喂他吃饭的时候都只吃几口,而且特别抗拒。听说野兰乔可以用来给小孩开胃,会有副作用什么的吗?

宝宝不爱吃饭,吃饭少,可能是由活动较少、导致之前吃的还未消化。婴儿如果没有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症状,就不建议药物治疗。要尽量控制饮食,做好护理,才能逐渐改善宝宝胃口小的症状。宝宝不适合用野兰乔来开胃。野兰乔的主要功效是去风,活血,止咳化痰的功效,而且一般是由于稍大一点的孩子,您的孩子还太小。所以这边不建议您使用野兰乔来给宝宝开胃,建议来医院,看看向日葵,进一步明确诊断,采用小儿用药进行治疗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