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朋友说饭后喝酸奶,可以促进胃肠的消化和吸收,我想问一下饭后多长时间喝酸奶比较好?
饭后三十分钟到两个小时之间喝酸奶最好。
因为酸奶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胃黏膜的刺激,调节肠道菌群,从而促进消化吸收。但是患有胃病的病人禁止在餐前喝酸奶,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从而加重胃的损伤。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饮食,比如小米粥、紫菜汤、面条等。适当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