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泡水吗
有胃病的人,可以少量喝点山楂水的,山楂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的功效。要注意,不能食用过多,容易导致胃酸分泌增加,会刺激损伤胃黏膜,加重胃病的情况。胃病的,要注意饮食清淡、软烂。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过酸、过甜、过烫和过硬的食物。不能暴饮暴食,要少吃多餐,细嚼慢咽。每炖饭,吃七成饱,有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