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已经第十天了,还没有干净,而且来的还是咖啡色的血,不知道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想问问这是什么原因?

月经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育龄妇女和部分雌性哺乳动物,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可能是排卵期出血,雌激素降低等等,应该时刻观察出血量的变化的状况,如果没有好转,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平时要注意下体清洁卫生,建议每天用温水清洗,每天都要及时换内裤,并且要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