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为什么不打麻药也可以做剖腹产?

29岁 2019-05-06
描述:

就要生孩子了,由于不能进行顺产,后来准备进行剖腹产,但是我听说可以不打麻药。为什么不打麻药也可以做剖腹产呢?

A
杨尧华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剖腹产是外科手术的一种。手术切开母亲的腹部及子宫,用以分娩出婴儿。通常剖腹生产是避免因阴道生产可能对婴儿或母亲性命及健康造成损害。一般在紧急情况下,比如说脐带脱垂或者是胎盘早剥,多听医生的建议,积极配合治疗。这种情况会在短时间内会威胁母婴生命,这与时间赛跑,所以没来得及打麻药,就要做剖腹产手术了。手术后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饮食要注意清淡,避免过于油腻。补充多种维生素,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平时加强体质锻炼。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