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为什么早餐喝小米粥尿多

38岁 2019-04-14
描述:

我发现只要早上我妈熬了小米粥,然后我喝了之后,尿就特别多,一上午就要跑好几次厕所,请问下喝小米粥尿多什么原因?

A
苏旭东 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糖尿病患者吃小米很好,但不要吃得太多。对糖尿病患者最有效的降血糖药物是胰岛素,使用胰岛素后不会产生依赖性。因为胰岛素是人体必需的激素,我们正常人也是胰岛素参与血糖的调节,而且没有副作用。用胰岛素早期治疗2型糖尿病的传统方法是先吃,运动治疗,无效后口服降糖药,喝小米粥尿多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小米粥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人体摄入过量的水份,自然会就通过尿液排泄出来,另外是小米粥也可起到利尿的效果,可利于排尿,但如果频繁出现的话,应考虑或许是尿道受到炎症刺激而出现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