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医不让吃竹笋
因为竹笋对于有些人有害。吃竹笋是能够滋阴、益血、化痰、明目的,一般的人吃了竹笋后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竹笋中含有草酸盐,对于患有泌尿系统疾病的人不能吃竹笋,而对于小孩,更是不能吃,草酸盐会影响到孩子对钙元素的吸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而且竹笋性寒,那些患有胃出血,肝硬化的患者也不能够吃竹笋,脾虚和消化不良的人同样不能够吃竹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