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现在怀孕了,孕吐有点厉害,后来听朋友说如果一直吐,考虑可以喝点山楂水,想问一下孕妇可以喝山楂水吗?
山楂是一种健胃消食、降低血脂、降低血压的食物;喝山楂水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适用于动脉硬化性高血压,又有收缩子宫,治产后腹痛的作用。孕妇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食用山楂水的。因为孕妇妊娠早期的酸度低,母体摄入的山楂水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建议要注意吃些粗粮和杂粮,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新鲜的山楂和山楂做成的各种食品也不能吃,避免造成胎儿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