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被开水烫了一下,皮肤红红的,想着不严重就没去医院,请问烫伤涂芦荟胶有效果吗?
烫伤涂芦荟胶是有效果的,
但只能在皮肤没有破溃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芦荟胶涂抹。
一般情况下,在出现烫伤之后,要立即把受伤部位的温度降下来,比如可以用冷水冲洗或者是浸泡。因为只有使高温的液体以及皮肤进行降温之后,热力才不会再向深层穿透。
而且做了应急处理之后,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平时也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以防止出现感染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