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医院查出巧克力囊肿,请问怎么治疗最好?

35岁 2019-03-28
描述:

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得了这个巧克力囊肿,现在是性交时疼痛,月经不调也一直没能怀上二胎。我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手术治疗,而是想通过药物进行治疗,现在的效果不明显,请问巧克力囊肿怎么治疗最好?

A
牛海静 妇科 副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你好!巧克力囊肿不属于肿瘤,这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一般是良性的,不会发生癌变。但是由于其特殊的部位,所以药物到达的效果不好。但是这种囊肿会随着月经周期的进行而逐渐增大,常见症状是继发性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也会影响怀孕的。所以建议进早手术治疗。目前的医疗水平可以进行介入治疗,微创手术效果最好,它不仅损伤小而且恢复时间短,基本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

建议:如果进行手术切除,一定要进行病理检查,术后加强换药,预防感染的发生,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做好定期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