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半枝莲会引起腹泻吗
吃半枝莲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因为半枝莲是属于寒凉性的药物,而且具有泻火凉血的功效,如果是肠胃功能比较娇弱或使胃寒胃凉的人吃,就很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等不良反应,脾胃虚寒的人应禁止服用。半枝莲是属于中药材,副作用比较小,而且也不含毒素,对于身体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损伤。如果服用半枝莲出现腹泻的症状要先停止用药,然后再适当的进行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