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我的儿子拔了虫牙,但是医生在伤口上缝了线。我想咨询一下拔牙之后需要拆线吗?
拔牙之后是需要拆线的。
在拔牙之后,通过缝线的方式,能够很好的促进伤口愈合,但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拆线处理。如果不拆线,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发炎的情况,严重则会影响正常的咀嚼以及生活。
在拔牙后,饭后要使用漱口水进行漱口消毒。要以清淡软烂的食物为主,不要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条等,以免影响伤口的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