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喝酸奶,今天在吃完饭以后,想喝一袋酸奶,但是我又害怕会拉肚子,吃饭后喝酸奶会拉肚子吗?
吃饭后喝酸奶一般不会出现拉肚子的状况,因为酸奶含水分比较多,可以加快胃肠道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
酸奶中的营养比较丰富,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钙元素,能够给身体提供大量的营养,喝酸奶还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但是一次不能喝得太多,喝的太多会使胃分泌增多,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日常喝酸奶是最好热一下,防止酸奶过凉刺激胃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