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输完蔗糖铁之后出现了乏力的症状,所以现在我特别担心。想知道输完蔗糖铁之后乏力正常吗?
输完这趟铁之后通常不会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症状,所以浑身乏力是不正常的。
可以多喝温开水发现症状,也可以适当地卧床休息缓解症状。如果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出血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也可以通过中药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等含铁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多吃补血的食物,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