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朋友说可以喝一些酸奶进行缓解,喝酸奶能缓解拉肚子吗?
喝酸奶并不能缓解拉肚子,因为酸奶里面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并且还有可能会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还有可能会加重拉肚子的情况。
拉肚子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还有可能是饮食不合理造成的,比如经常吃生冷食物,但也不完全排除是腹部受凉导致的,而且和寄生虫感染也有一定的关系。
可以听从医生的指导服用止泻的药物治疗,避免出现脱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