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熟茶的时候有渥堆味正常吗
喝熟茶的时候有渥堆味是正常的。渥堆味是指茶叶在发酵过程中所产生的正常气味,而熟茶就是经过人工发酵后,紧压成型产生的。渥堆味的大小与制作手法和存放坏境有关,发酵技术越熟练的,渥堆味就越小,相反,发酵技术不熟练的,其味道越大。一般茶叶在泡开之后,其中的渥堆味就会发散出来,这是茶叶本身的一种香气,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