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为什么一喝咖啡就拉肚子

33岁 2019-05-21
描述:

由于工作原因,为了不让自己困,就喝了点咖啡,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请问为什么一喝咖啡就拉肚子呢?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咖啡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胃肠消化的作用,对大多数人来说,咖啡具有刺激排便的作用,如果你喝太多咖啡,过度刺激肠胃,会加重你的排便,并可能导致腹泻,咖啡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如果你的胃不好,喝咖啡可以刺激胃粘膜,促进胃酸分泌,这可能会诱发胃肠疾病和腹泻,建议多吃水果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适当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饮食要清淡,辛辣刺激食物不吃,生冷硬油炸食物不吃,细嚼慢咽,少吃多餐,肠胃不好的话一定要忌口,戒烟戒酒,忌食肥甘厚味。饭前不宜饮咖啡,因为这时饮咖啡,会使咖啡因吸收加快,易使人精神兴奋,从而使胃液大量分泌,而到吃饭时反而降低了食欲,长期下去,还会引起胃炎或胃部不适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