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两天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但是我特别的想吃杨梅,又害怕会导致病情加重,拉肚子能吃杨梅吗?
拉肚子一般是可以吃杨梅的,杨梅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多种矿物质,里面含有的纤维素比较少,能够起到生津止渴和健脾开胃的作用,通常不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是可以吃杨梅的。
但是在拉肚子期间吃杨梅的时候要注意适量,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以免引起胃部不适。
拉肚子通常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泻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