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湿气比较重,就在朋友的建议下喝了薏米水,导致我老是放屁。请问喝薏米水放屁是排湿吗?
喝薏米水放屁不是排湿的。
薏米有祛湿、清热等功效,喝薏米水后出现放屁的症状,可能是由于肠胃功能减弱导致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议患者适当地喝些红糖生姜水进行缓解。同时适当地按摩腹部进行改善,有利于将气体排出。
在平时的生活中,虽然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但属于一种寒性食物。尽量不要过量吃,以免出现身体不舒服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