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肛门内侧长了个黄豆大小的颗粒,摸起来是硬疙瘩,很不舒服。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啊?

看情况来说是痔疮的可能性较大,还是建议到医院肛肠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是痔疮之后每日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或坐浴,1-2次/天。也可以外敷痔疮膏进行治疗的,比如马应龙痔疮膏有一定作用。在平时的时候保持生活规律及卫生清洁,养成每天一次排便的习惯,多喝水,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松软通畅。痔疮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没有什么效果之后,才会考虑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