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产下宝宝,心里非常高兴,现在在家坐月子,我特别喜欢吃奶油,但是现在我还是在哺乳期,所以想咨询下产后可以吃蛋糕吗?
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的产妇应忌食。多吃易发胖,尤其是已经很胖的产妇更是要尽量少食或不食。不要食用植物奶油,植物奶油以产生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血管的患病风险。饮食尽可能营养均衡摄入,不要偏于哪些种类。少吃大补食物,先期要吃平补恢复性食物(小米、大枣、蛋奶等)适当吃些益胃健脾的食物。减少寒凉风等寒性重的接触,尽可能不要生气,尤其是闷气,会造成月子病的发生。3-四个月的时候可以吃些调理身体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