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为什么不能吃竹笋
因为竹笋是一种性微寒的食物,如果在经期的时候吃竹笋,会让患者出现痛经、拉肚子等症状,因此,对于经期的患者不建议吃竹笋。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吃竹笋,具有辅助调理咳嗽、痰多、消化不良、便秘的症状,但是不能治疗疾病,如果患者在吃完竹笋以后,感到身体有不舒服的症状,要停止吃竹笋,并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否则病情可能会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