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便秘很严重,姐姐说可以吃瓜蒌调理一下,我好像吃的有点量大,吃完之后就一直拉肚子,我想请问一下医生,吃瓜蒌会有哪些副作用?
如果瓜蒌服用过量,可能会出现胃肠道的不适症状,比如恶心、腹泻、呕吐、腹痛等一系列副作用,并且还可以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同时还有可能会使患者出现畏寒、头晕、头痛、低热、血压下降、胸闷等不适症状。
尤其是女性患者服用过量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月经过多的现象发生。虽然瓜蒌是一种效果不错的中药,但是服用之前必须要经过专业医师的指导,同时也要注意药物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