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可以生吃吗?会中毒吗
玉米是可以生吃的,一般不会引起中毒,如果说吃了生玉米以后中毒,有可能是不小心吃到刚打过农药或者被有毒的药物污染以后的玉米,属于药物中毒。一般玉米都是熟的时候,用开水煮沸了以后再吃的,南方有一种玉米生吃口感更好,就是大家平时比较喜欢的水果玉米,没有报道说生吃玉米会引起中毒。有一种情况,有可能肠胃功能不太好的人,吃了生玉米以后出现腹泻,误以为是中毒,其实是肠胃功能差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