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糖尿病患者吃银耳有什么好处?

42岁 2019-01-06
描述:

我婶婶得了糖尿病,一直都在吃药控制,我听别人说糖尿病患者吃银耳对病情会比较好,我就想问糖尿病患者吃银耳有哪些好处?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糖尿病患者来说,配合医院治疗,同时采用更科学的饮食习惯是很有益的,银耳富含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矿物质和其他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在长期服用降糖药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遭受肝肾损害,而银耳中的甘露醇、海藻糖、戊聚糖等肝糖可以补充肝脏营养,银耳也具有一定的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银耳可以调动白细胞对外界病毒的吞噬能力,同时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也能到调动,气血充足了,整体免疫功能也就能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