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特别喜欢吃桂圆,但是刚刚吃的比较多,感觉有一点不舒服,请问医生,桂圆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吗?
桂圆吃多了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桂圆性质偏热,食用过量很容易引起气滞,所以会出现消化不良。
其次,桂圆吃多还会增加内热,进而表现为上火的现象,比如口干舌燥、鼻出血、口腔溃疡等。
因此,虽然桂圆的功效比较多,但是也不建议吃太多,否则不利于身体健康。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孕妇平时也最好不要吃太多桂圆,否则引起上火,对胎儿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