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吃了一些榴莲,下午一直在放屁,而且特别臭,请问,吃榴莲后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吃榴莲后放屁多,可能是肠道二氧化碳增多引起的。
食用榴莲过多,便会导致肠道内二氧化碳增多,此时二氧化碳排出体外,便会出现放屁的现象。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要吃过多的榴莲,要注意饮食清淡合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多潘立酮片等药物,加快肠胃的蠕动,有利于症状的改善。
在用药治疗的过程中,也可以多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