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吃完饭后有立即喝酸奶的习惯,担心会影响消化,我想咨询一下饭后马上喝酸奶好吗?
饭后马上喝酸奶不好。
吃完饭之后,胃肠道的负担比较重,此时喝酸奶,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因此,不建议吃完饭后立即喝酸奶,尽可能的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可以在吃完饭或者半小时左右喝酸奶,从而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除此之外,孩子在吃完饭之后,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吃任何的零食和水果,也不要让孩子进行剧烈的运动,减轻消化功能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