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朋友出去旅游了,正好赶到我的例假来了,这天我的朋友买了一些巧克力,我想吃,我的朋友却说我不能吃,所以我想知道月经期为啥不能吃巧克力?

人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卵巢激素的影响,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血,称为月经。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单糖, 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如果你出现痛经的现象的话,很有可能就是子宫内膜剥离的比较多引起的,我建议你局部可以用热水敷一敷,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用点6542片口服试试看。女性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不要受凉,注意腹部保暖,饮食要注意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