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腹腔镜手术后能吃蛋糕吗

40岁 2019-02-22
描述:

本人卵巢囊肿较大,做了腹腔镜手术,喜欢吃甜食,特地想来咨询一下,手术后能吃蛋糕吗?

A
王建英 妇科 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你提出的问题,蛋糕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过多,只能少量的进食些。在手术恢复清醒之后,都是可以恢复进食的。刚清醒过来的时候可以喝些温开水,若没有不适的情况,就可以吃些流质食物,比如小米粥或者一些米糊,尽量避免刺激性以及油腻性的食物,避免烟酒即可,进食要少量多餐,隔天之后可以正常饮食。伤口愈合是需要蛋白质的,所以要注意摄取高蛋白食物,比如豆类、花生、肉类、乳类、蛋类、鱼虾类等,建议定期复查,随时调整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