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可以喝可乐,雪碧吗
尿酸高的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喝可乐、雪碧这些饮料的。因为可乐/雪碧这些饮料有利尿的作用,尿酸高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的嘌呤代谢不正常导致的,所以建议患者要多喝水多排尿,排尿的同时也能排出尿酸,可以使尿酸值降低,同时还要严格控制饮食习惯,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如果出现急性发作时,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秋水仙碱或非甾体抗炎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