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身边很多朋友都会吃茯苓,但是不知道茯苓到底有什么好处,所以我想问一下吃茯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茯苓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
1.好处:茯苓具有安神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健脾、利尿,如果患有尿少症状的患者,通过食用茯苓可以帮助排尿。脾胃功能不调的患者食用茯苓后也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2.坏处:茯苓属于寒凉性食物,如果食用过量可能会使脾胃失调更加严重,同时女性也会出现宫寒的状况,来月经时产生痛经。因此具体用法用量还要遵医嘱。